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关于生态制度创新建议得到职能部门采纳——中共无锡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19/07/03

微信图片_20190705102926.jpg

6月25日下午,无锡召开“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对市委“生态环境建设”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推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参加会议。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吴红星参加会议。

2018下半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将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以“强化生态制度创新”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考察企业等方式,了解我市生态环境现状和面临的困惑,以及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和监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强化规划的传导体系和刚性管控、推动治理的统筹协调和科技支撑、完善监管的法治环境和公众监督等建议,探索研究适合我市实际的生态制度创新的路径。

 吴红星在会上对各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落实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致公党民主协商议题——《强化生态制度创新,推动环境污染从“管不住”向“管得好”转变》,在调研过程中得到了市发改委、经信委、农委、太湖办、环保局、水利局、规划局、财政局、住建局、市政和园林局等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并在有关部门协调牵线下,对江溪街道、硕放街道等基层单位以及雪浪环境公司、太湖水务、高新水务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了扎实的调研。调研成果得到了各相关部委办局的重视和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