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在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提交两篇现场发言

作者:李学泉 发布时间:2019/07/10

2019-07-09(李学泉)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在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提交两篇现场发言.jpg

7月5日,连云港市政协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举办专题协商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出席会议,与各界委员开展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听取了8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原副主委、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周立岩现场发言。

高健作《建设稳定优质师资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四个一流”教育》主题发言。针对我市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缺编严重、高层次人才流失等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配备。扩大老师编制供给。统筹使用好教师编制。规范编外教师管理。二是营造良好从教氛围,激发教师队伍活力。规范针对教师的各类检查、考核、评比、填表及社会性事务,实行目录清单制度,对政府财政性投资的教育基建项目推行代建制;建立职称岗位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制度的激励与制约功能;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群体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人文关怀。三是正确看待和应对教师流失。明确“坚决防止人才无序流动”的政策导向;积极呼吁省级层面要统筹规范教师的流动;因地制宜优化现有的人才政策和激励措施。

周立岩作《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唯一渠道》主题发言。针对连云港市作为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承载城市之一,要把握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要求,以“换道超车”的思维方式,创新开展有效、有针对性的制度改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创新的模式彻底解放思想,树立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以创新的办法,推动“窗口无否决权”制度建设;三是以创新的思路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用创新的方式打破人才“瓶颈”制约,营造人才发展环境。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着眼连云港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项雪龙对委员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和深度回应。项雪龙要求,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创一流、建言献策促发展、凝聚力量作贡献,积极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努力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政协作用”、释放“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