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支部积极组织调研职业教育课题

作者:吕立才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07-13(吕立才)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支部积极组织调研省委课题1.jpg

7月13日,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支部一行,就承接的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对策研究与建议》课题,组织党员赴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进行了调研。

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市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副主委、江苏海洋大学教授王兴强,市政协委员,致公党连云港市高新区支部主委,连云港振兴大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立才,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韩加好以及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镇江航空教育小镇,走访了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小镇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学习了解航空教育小镇发展情况,航空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建设情况,小镇人才培养机制及校、政、企融合发展情况。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作了产教融合发展经验交流,以及我省职业教育产教事例、校企合作推进情况。

通过调研,让课题组成员深刻体会到,国家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到了“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的新高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培养新时代产业生力军为目标的职业教育改革攻坚行动的决心,也是对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在方案的系列改革“组合拳”中,“产教融合、校企双主体育人”是核心,是关键,也是难点。通过本次调研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高质量完成省委会调研课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