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调研组赴长春开展调研

作者:王欣 发布时间:2019/07/26

江苏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省份之一,随着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年人面临着失能风险带来的长期护理需求与社会保障力度不足的问题变得日益严峻。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为给该市长期护理险工作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建议,南京市委会选择全国长期护理险试点城市之一的吉林长春市作为调研对象,由市委会副主委黄南率调研组于7月18-22日赴该市开展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2317152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该局严军书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严军书记详细介绍了长春市长期护理险从设立到运行以及相关服务规范、经办管理的情况,相关处室负责人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黄南副主委在座谈会上对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长春市是长期护理险的试点城市之一,在实施中总结了许多先进经验,成为各地学习的样板。在本次调研中,调研组对该市在长期护理险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重点了解,回去后将总结经验,形成调研报告,为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提供科学参考。

微信图片_20190723171545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长春市社会保险服务窗口、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等机构,并与加入长护险的受益群众现场交流、听取反映。

市委会老同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课题负责人傅浩,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周建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