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加强学习 勇于创新 增进团结 当好基层组织“火车头”

作者:周莉莉 曾灵 发布时间:2019/07/26

致公党江苏省委分别于5月29日和7月17日在南京举办二期全省基层支部主委轮训班,旨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基层支部主委履职尽责、组织策划、学习创新和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南京市委会组织玄武区总支、玄武区综合一、二支部、口腔医院支部、秦淮区总支、秦淮区综合一、二支部、南京市中医院支部、鼓楼区综合一支部、浦口区综合支部、高新支部、江宁区综合支部、金陵科技学院支部等13个基层支部的主委参加了理论授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分享、分组讨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主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致公党基层组织主委是上级组织联系党员的桥梁,是全省4000余名党员履职的基础,是基层党员队伍的“火车头”。希望通过轮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主委的履职任职能力,激发全省党员的积极性,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培训中,支部主委们聆听了麻建国主委做的《从新型政党制度谈党员履职》和米其智副主委做的《小支部 大作为》的专题讲座后纷纷表示:麻主委授课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不仅是一堂党务课,更是一堂哲理课、人生课;米其智副主委系统详尽的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支部主委,大家深受启迪,受益良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努力达到“小支部大作为”的最佳境界。支部主委们还听取了《常用办公文稿写作方法》和《新形势下公务接待和会务组织工作汇报》的专题讲座,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1907231634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23163358_副本.jpg

参训的主委们认真准备了支部工作总结和最具代表性的支部活动案例在轮训中交流分享,浦口区综合支部主委孙仁荣、玄武区综合二支部主委鲁凯代表南京市做了支部总结交流,他们从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高新支部主委陈晓路分享了配合市委会开展“文化丝路行”的活动案例,案例分享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既体现了本党的侨海特色,又是履职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具有实践指导及创新启迪作用,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米其智副主委在轮训班结业仪式上充分肯定了轮训班的成果,并强调轮训工作只是开始,下一步省委将以需求为导向,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为主线,从实践能力、思维能力、个人形象等多方面,围绕主委能力提升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培训,真正实现“党兴人才 人才兴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