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共聚力量,创优争先,实现基层支部建设新突破

——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中期推进会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19/08/07

按照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根据致公党徐州市委年度工作安排,7月26日下午,市委会召开“创建先进基层组织活动中期推进会”,了解各支部上半年创建情况,继续推进支部“党员之家”建设。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青主持会议,各支部主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

3.jpg

机关组织专干带领各支部负责人再次深入学习《关于开展评选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通知》(徐党派联[2019]1号)文件,从“思想建设好、领导班子好、工作机制好、组织建设好、队伍素质好、开展活动好、履职成效好、党派成员之家建设好”这八个方面,分析评优标准,做好“标准动作”。通报了6月中旬,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先进基层组织创建现场观摩”活动情况,介绍此次活动中展示的其他党派支部成员之家建设的优点、特点和亮点,帮助支部主委、委员做到筹建“党员之家”心中有想法、手中有计划、创建有步骤。

1.jpg

吴青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各支部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在下半年继续参照“八个好”对标找差,自我突破。她说,支部领导班子在开展支部建设过程中具有关键性作用,希望支部主委能够以身作则,起好“火车头”作用,带领支部建设更进一步。并就下一步落实好《关于开展评选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通知》,赶考支部评优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各支部要充分重视这次评优活动,深刻认识开展此项活动对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督促全体支部党员参与到创优创先的过程中来,以参与评优争先,促进支部自身建设实现自我突破。

二是行动上尽快落实。“八个好”评优标准,要求细致,标准不低。各支部要尽快行动起来,参照要求,对标找差,一个“好”一个“好”的实现,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优化,最终不仅能做到“八个好”达标,还要力争“八个好”创优。

三是阵地建设刻不容缓。建议各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借鉴观摩活动中总结出的一些“党员之家”建设经验,向已经建成阵地的兄弟支部取经,建设突出本支部特色的党员之家。

4.jpg

会上,泉山一支部施鹏主委介绍了支部党员之家筹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主动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市委统战部先进基层组织创建现场观摩活动的经验和收获。之后,各支部主委、委员共同交流了支部评优活动推进情况,自我剖析上半年各项工作的不足与缺陷,提出今后改进工作的打算与想法,并向市委会汇报了为做好评优工作,下一阶段拟开展工作的相关计划。

5.jpg

此次中期推进会是致公党徐州市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评优活动的重要环节,既为各支部提供评优争先共享经验的机会,又为下半年的支部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获得各支部主委的认同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