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助学 情暖古莘

------致公党镇江市委赴陕西合阳县金峪镇开展助学捐款活动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顺应江苏省委苏陕对口合作共建政策,致公党镇江市委积极参与到镇江市与陕西渭南市的对口协作工作实践中去。通过在陕西合阳县金峪镇挂职的致公党员实地调研,致公党镇江市委多次与金峪镇人民政府沟通和交流,最终形成了“对口扶贫长效助学行动方案”,通过基层政府的路径对该镇范围内的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学生给与力所能及的资助,致公党镇江市委将对被资助学生长期跟踪、扶持,并根据被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脱贫情况及时调整,直至学业结束。

8月8日,镇江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率助学团赴合阳县金峪镇开展“精准扶贫慈善助学捐款”活动。

9db59884f205af4fad984fa7d66d288.jpg

efda9849583b4620f20d9bc68cd0a09.jpg

助学团首先参观了金峪镇沟北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了解园区建设和发展情况;在产业服务中心,听取了沟北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历程的汇报。在方寨社区万亩樱桃基地,助学团详细了解“方寨红”品牌助推产业脱贫的经验做法。

aaebd86750c8a3b114f43a1b6f6ea23.jpg

e045428a888dbbdcbf4fc88c8efb902.jpg

捐资助学仪式上,致公党镇江市委驻会副主委宗加伟和金峪镇政府副镇长党迎春签订助学协议,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发放助学金。

e3c993d327b4dbed2bbaa19a68e9107.jpg

会上,张红娣指出,开展精准扶贫慈善助学捐款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与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一脉相承;她希望受助学子珍惜拥有,铭记关爱,自强不息,不负期望,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回报家乡。

合阳县政协主席张永利讲到,此次助学行动既为南北学习交流、增进友谊提供机会,又是一种鼓励、鞭策;致公党镇江市委的爱心善举必将为巩固合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希望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合作共赢。

陕西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林丹如,渭南市发改委副主任丁吉,合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国栋,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正国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