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9/08/25

1.jpg

8月19日,致公党徐州市委在申通快递徐州总部会议室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副主委王新宇及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机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由吴青主持。

6.jpg

汪云甲在讲话中,对市委会2019年1月份以来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给予厚望和期待。指出,要聚焦省、市地方中心任务建言献策,选好题目、找准切口,实事求是做好调研;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让每一项履职工作都有一支高素质的本党内外人才作支撑;发挥侨海特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招才引智等工作大局,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助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利用各种渠道,加大同本党以外参政议政人才的联系,探索建立参政议政的“外脑”。

他希望党员们继续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参政党肩负的重任,每人都能发掘和释放自身参政议政潜力,不断壮大参政议政队伍,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以出色的履职成绩向新中国的70年华诞献礼。

4.jpg

吴青主持会议

8.jpg

会上,王新宇对市委会2019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2019年,市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动广大党员,群智群力,建良言、献良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年初两会上,提交省人大议案、建议4件;省政协提案4件;市政协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25件;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提案25件。1件集体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8年度优秀提案二等奖,2件提案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三等奖,1人被评为2018年度市政协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就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按期完成课题调研工作;二是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三是参加致公党省委2019汇智论坛;四是充分发挥各位代表、委员作用,在本党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给予的重任。

微信截图_20190822104227.png

会上,代表、委员们开展“头脑风暴”,坦诚发言,就课题选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大家紧扣热点民生问题,就自己在参政议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讨论话题涉及营商环境优化、汉文化发展、教育培训规范、城市噪音管理等方面,大家思路开阔、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