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聚焦富民、履职为民、监督惠民”系列活动之“巡河问水”

作者:汤新梅 发布时间:2019/08/25

为深入开展“聚焦富民、履职为民、监督惠民”区人大代表履职主题活动,更好地推进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8月14日上午,苏州市吴中区横泾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巡河问水”活动,对辖区内11条河道“把脉问诊”,为实现百姓期盼的“水清岸美”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和区人大代表,我认真参与党派和人大的活动,做好调研协调工作,献计献策,搭建好政府和百姓的桥梁。在巡河活动开始前,我向领导们反映横泾中学的内部河道存在的治理问题和保洁问题,希望政府从源头上加强河道治理和日常保洁,给学校师生提供良好的河流生态环境。领导和代表们听闻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刻前往横泾中学实地进行查看,也明确表示,在横泾中学改扩建工程中会做好相关的污水管网的建设,河道保洁整治等事宜,还河道美好的样子。

 1565941822473435_large.jpg

本次活动重点巡查辖区内黑臭水体和疑似黑臭水体,由人大代表和街道水利站、污防办、环保办组成专项巡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向周边群众收集河道治理建议等方式,聆听百姓的声音,推动“河长制”不断落实,营造全民治水浓厚氛围。

本次集中巡河后,代表们还对这11条河道“一一认领”,我认领到的是东山大道上的“陆家浜”,作为代表我们会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督促职能部门加强黑臭水体整治,提升横泾水环境,为横泾“水美乡镇”荣誉贡献人大力量。牢记习总书记提出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共同为美好吴中的建设而不断努力!

我时刻提醒自己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倾听民声民情;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党工委“三区”建设目标、办事处工作难点问题、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民代言,不辜负代表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