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筑梦庆华诞 携手奋进谱新篇——致公宣讲进社区

作者:应剑峰 发布时间:2019/09/25

近两年来,不断出现p2p暴雷事件,非法集资案件频发,受害者以中老年人占比居多,少则损失几千,多则投入几十万元血本无归,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和致公党党员对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致公党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在三元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同心筑梦庆华诞 携手奋进谱新篇 打赢三大攻坚战 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讲”活动。

1568357402116314_large.jpg1568357422363704_large.jpg

9月12日下午,三元四村社区三楼会议室济济一堂,辖区内中老年居民、致公党苏州市姑苏区基层委员会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及家属近60人早早地就来到了会场。这里将要开讲的是《防范金融诈骗》——共同提高财产安全意识;《提防诈骗,安全夕阳》——老年人防诈骗法律知识,本次活动主讲人是平江一支部主委、中国银行高新支行副行长周立人以及江苏尚韬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吴莉莉。党员周立人从案例入手解读了各种骗人招术,以及他们最新的骗术演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套路”,招术后隐藏的真正目的,让在座的居民擦亮眼睛,捂住钱袋子。针对目前的金融形势,他还给居民们提供了几种有效理财途径;同时提醒一旦发现中招了,如何实现有效救济。吴莉莉律师从法律的角度,分析了各类已发案例,教会居民如何有效保留证据,尽量减少损失。

1568357346113844_large.jpg

讲课过程中,居民们频频点头,还不时小声议论,纷纷表示,这种活动以后要多开展,让他们长了知识,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本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员及其家属的积极支持,特别是得到平江总支陈强主委和平江一支部宣传委员周宁的悉心指导。沧浪四支部主委汪淳邀请自己90多岁的爷爷前来参加。老爷爷听得津津有味,走的时候还不忘问工作人员要两份宣传册,以便给身边的老人讲解。

 1568357456135532_large.jpg

本次活动由平江一支部、平江二支部承办,姑苏区金融办、金阊街道经发科、三元四村社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