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赴常州开展大气质量精准控制调研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19日、20日,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专题课题组一行5人,在徐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张连蓬的率领下,赴常州市开展“推进我省大气质量常态化精准控制”调研。

2.jpg

影响大气质量的因素十分复杂,既有本地的交通、工业、扬尘等,也有由于大气空间的开放性带来的外源性输入因素。近几年特别是2018年,许多城市为了有效控制大气质量,采取了多种严厉的管控措施,尽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但有些措施也对社会经济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如何使大气质量控制能够常态化进行,并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是一个需要认真研究的课题。

3.jpg

19日下午,在致公党常州市委会的协助下 ,课题组在常州市政府行政中心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处长丁洪泽及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从常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基本情况、大气污染成因分析和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等三个层面做了非常全面、细致的介绍。

调研组一致认为,常州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组建专业团队、高新技术应用和大气质量精准监测等方面探索出的成功经验,具有可复制性,值得认真学习,应当予以推广。

1.jpg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专程拜访了致公党常州市委会机关并进行了党务交流。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和全体机关干部,与调研组在机关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