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助推大气环境质量精准管控

致公党徐州市委、徐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联合督办重点提案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9/09/30

1.jpg

9月25日上午,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带领致公党徐州市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部分政协委员,对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市大气质量常态化精准控制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徐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徐州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峰,徐州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魏梅,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张连蓬以及部分政协委员等20余人参加督办。

3.jpg

2.jpg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徐州市地铁三号线5标段工地扬尘管控场地、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详细了解徐州市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以及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加强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4.jpg

孟铁林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上,孟铁林说,致公党徐州市委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大气质量常态化精准控制的提案》是在把握政策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问题找的很准,建议提的很实,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徐州市委对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的深入思考。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与本部门中心工作相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指出,各承办单位对徐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政策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全面推动环保落实;加快烟气脱白工程,进一步去除烟气中有害成分,助力解决大气雾霾污染;积极研究改进煤炭燃烧中的净化燃烧技术,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5.jpg

汪云甲主持督办协商会

7.jpg

吴青参加督办协商会

6.jpg

张连蓬对提案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会上,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张连蓬对提案的案情案由、主要建议,希望达到的办理结果进行了说明。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在提问协商环节中进行交流讨论,肯定了承办单位对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就加强环境执法力度、强化重点行业治理、推动区域联防联控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协商。会上,市政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第三方测评。

 在徐州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上,致公党徐州市委提交了《关于推进我市大气质量常态化精准控制的提案》,提案针对大气质量精准监控、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区域联防联治、复合型污染特征明显等问题,提出4点建议:构建市域全覆盖大气监测网络,攻克大气质量精准控制难关;完善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淮海经济区城市间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提案被徐州市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提案由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公安局、城市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