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我爱你,中国!——致公党徐州市委举办“共话中国辉煌成就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谊活动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19/09/30

“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清丽婉转、柔美流畅的旋律悠扬而来,循声望去,舞台上,一位漂亮的黑人女孩儿——来自美国的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贾思敏(中文名字),正在铺满了中国红的舞台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唱经典民歌《茉莉花》,准确的中文发音令人惊叹!

1.jpg

9月27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特别邀请徐州几所大学的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曲艺茶馆召开“共话中国辉煌成就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谊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徐州市委统战部、徐州市“五侨”单位及部分高校统战部的领导,共计40余人。

4.jpg

张连蓬致欢迎辞

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青参加活动、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张连蓬致欢迎辞。

8.jpg

林耀演奏二胡《赛马》

互动游戏.gif

你来比划我来猜

致公党党员林耀老师一曲奔放激昂的二胡独奏《赛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轮番上场,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的小游戏中互相熟悉、增进友谊。他们操着“洋口音”的普通话,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云龙湖”、“地锅鸡“、“熊猫”等词汇,那副急不可耐、抓耳挠腮的模样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10.jpg

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

19.jpg

陶笛独奏《我的中国心》

茶艺.gif

茶艺展示《寻找汉代的你

欣赏完陶笛独奏《我的中国心》,还没来得及回味,随着汉代编钟的音乐声起,茶艺表演开始了。身着古典仕女服的茶女飘然而至,轻拂衣袖,茶壶和茶杯在纤细的手指尖流转,一道道工序伴随着中英文讲解,让老外们看的如痴如醉,不断拿起手机拍照、录像。表演结束后,全场响起了异常热烈的掌声。这些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节目,给外籍教师、特别是留学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充满了敬意。

32.jpg

18.jpg

7.jpg

中国民间传统游戏“击鼓传花”赢得了在场所有外宾的青睐。看他们有的快速把花传出去,有的抱着花不松手,还有的直接跑去把花送到自己喜欢的同学手中,五花八门,令人忍俊不禁,全然忘记了主持人介绍的游戏规则。被红花“击”中的朋友争相上台,开心地表演着各个国家各具特色的节目。塞尔维亚姑娘的民族舞曼妙动人,肯尼亚的小伙伴着鼓点跳起了非洲民族舞,吉尔吉斯斯坦姑娘演唱的《喀秋莎》声情并茂,也门的小伙子巴曼对中国国学特别感兴趣,居然背出了百家姓前20位;缅甸姑娘叶雨(中文名字)还用中文讲起了冷笑话!

12.jpg

美国留学生贾思敏演唱《茉莉花》

11.jpg

塔吉克斯坦留学生萨维畅谈感受

气氛热烈1.gif

最让人难忘的是来自塔吉克斯坦、目前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萨维同学的一段话。他在台上用流利的中文讲到:“在我眼里,中国是一个强大的、自由的国家。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到上海的一所大学读书,感受到中国是一个开放的、大跨步建设的、发展很快的国家。后来,我又来到中国矿业大学,说实话我觉得徐州比中国的其他城市好多了,因为徐州是一座特别安全的城市,发展很快,徐州人民特别热情、勤奋。在这里,我想感谢给我在中国留学机会的老师们。”

30.jpg

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35.jpg

活动最后推向高潮,在场的中外宾客一起走上舞台,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激昂向上的旋律之中,放声高歌,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贺与祝福!整场活动在“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外籍教师,特别是外国留学生的高度赞誉。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利用一切机会,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徐州故事,向世界展示开放的中国、友好的中国、美丽的中国、难忘的中国,让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善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