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时代音乐教育事业的筑梦人

--记致公党连云港市教育支部主委朱晓玲

作者:徐佳乐 发布时间:2019/10/14

2019-10(徐佳乐)新时代音乐教育事业的筑梦人—记致公党连云港市教育支部主委朱晓玲1.jpg

“她热爱音乐,如温泉流淌般抚过寒冷的肌肤;她热爱教育,如无声细雨般滋润着心灵;她热爱公益,如呼吸空气般习惯自然;她热爱致公,如亲人般情系每个致公党员。”

她是致公党连云港市教育支部主委朱晓玲,市海庆中学办公室主任、音乐高级教师。因为音乐教育的工作,她多了一份睿智与乐观;因为成为了一名致公党员,她更加知道责任的艰巨。她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履职尽责,与爱同行,努力为音乐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生的“五年规划”,一个个理想信念的“打卡点”

在一次和她对话中,她回忆着对我说:“记得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有位老教师对她说:‘从现在开始,你要在五年内有目标、有想法、有敬业心的认真工作,五年后你一定会看到自己的成长。’”她带着恩师的嘱托和期盼,带着一个个“五年规划”,从一个稚嫩的师范毕业生形象逐步蜕变,成长为一名业有所长、术有专攻的教育骨干。

2010年是她又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始,这一年,她光荣加入了致公党。她从最初只是一个想要有个组织依靠的简单想法,在优秀党员们的感召下,成为了致公党组织中的先进一员。如今,她在这样一个个“五年规划”中,不断成长,不断用自己的方式为音乐教育事业、为致公党组织尽心竭力,辛勤耕耘。她背负着梦想、责任和期望一路前行。

音乐教育的耕耘者,结出一颗颗丰硕的果实

她总是自豪的这样介绍自己,我来自最基层,是一名土生土长、名副其实的“草根教师”。在她走过的十七年教育教学历程中,担任过八年德育、团队管理工作,五年班主任工作,逐步锻炼出了顽强的品质及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教育教学方面,她秉承“要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发展”的教育理念。运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法,采取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贴近时代、贴近生活,把正确的思想灌输与积极的启发引导相结合,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无论是言传身教的教育教学工作,还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都能做到主动创新。她个人因此也获得了许多荣誉。她曾获得市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被聘为区教育局兼职音乐教研员;被授予市优秀团干称号,团区委“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被评为市首批“333工程”骨干教师,市学校“体卫艺工作”先进个人,区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区艺术“十佳教师”。她把这种种荣誉,作为一种压力与责任。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她自己能体会,但她每次都乐观的对大家说,我收获更多的是快乐、是成熟。

致力为公的筑梦人,交上一份份人生无悔的答卷

初入致公党时,她常常津津有味的听着一个个令人感动的侨海故事,看着那些在平凡岗位上战斗着的不平凡的党员们,默默给自己的“五年规划”加入了新目标,要为致公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一生。她常说,这里就像一个“家”,无论大家的身份、背景、年龄、特长有何不同,但每个党员都怀着一份对这个家“温馨、亲情”的致公情结,共同奋战,尽力尽责地做一名高素质的致公党人。

她一直抱着“我能为党派做些什么?留些什么?”的思想积极投入工作,主动与其他党员交流经验、共同成长。作为教育支部主委,她常常思考“如何做好支部常规工作,如何鼓励新、老党员发挥自身作用,如何团结一致争创先进支部,如何带领支部立足本职作出更多贡献”等。她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活动。专题开展信息写作培训,开展参政议政讨论等,积极撰写信息、宣传等稿件近30篇。通过各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她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完善支部建设,丰富了党员们的业余生活。

社会公益的践行者,见证一幕幕感人动怀的场景

三年前,一次贵州之行的机缘巧合,她认识了一位十岁侗族女童,在贫困家庭生活的重压下,女孩依然阳光、开朗,保持着微笑。她既心情沉重又开心不已,毅然决定以微薄之力帮扶那个女孩能走出困境,继续这样开朗乐观的生活。说到做公益,她一直想做的就是通过教育改变孩子的命运。每一次的爱心助学活动,她会第一个站出来去参加。走进灌云县伊芦乡同心镇山北小学、东海县平明小学,利用自身的音乐专长,为孩子们的音乐课堂送去了城市教育的新理念。通过规范的音乐教学,带他们走进一个充满梦幻的音乐世界。为贫困地区捐棉衣,为留守儿童捐书籍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从未停止过。她一直坚信“用心才能成事”的信条,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她们感受到爱的温暖,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睿智、具备高尚情怀的爱心传递者。

她是在用音符唱响人生中的每一天,以进取之心应对所遇的困苦艰难,在音乐事业中描绘出多彩的旅程。她是在坚定当初的理想信念,履行好一个致公党员应有的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报国的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