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力为民 “医”路相伴

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送医进社区活动走进光明社区

作者:李莉 汤桢 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1日清晨,秋高气爽,徐州市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小广场,一派热气洋洋的景象。来自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支部、二支部的10余位医疗专家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份“健康大餐”。

1.jpg

“大爷,血压控制好,不要一味追求过低,血压过低易出现脑梗塞……”“阿姨,早上锻炼身体最好等太阳出来再进行……”“这个季节容易出现雾霾天气,对气管不好,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老年人应减少户外运动……”专家们语重心长地说,居民们认真地听。仅一个上午,他们就为近200位居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指导,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5.jpg

9.jpg

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介绍,“送医进社区”义诊活动是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长期坚持打造的一个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旨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最基层的百姓身边。此次在徐州市泉山区委统战部、泉山区王陵街道办事处的支持和配合下,致公党的医生党员们走进光明社区。支部医生党员张晓玲、武焱旻、崔文洁、吴铭、刘星、罗涛、张韵晟、蒯成伟及部分党员参加了义诊活动。

这些专家均来自徐州市各大医院,是具有高级职称、高学历的“双高”人群,他们的专家号在医院里“一号难求”。如今,他们义务走进社区,免费为居民看病,让一批没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的居民在家门口就得到了各科医疗专家的服务。

8.jpg

“这个活动太好了!”一位现场就诊的阿姨竖起大拇指,“我气管不太好,这个天好犯(病),我老伴儿前列腺不太好,老起夜,我孙子消化不好,不爱吃饭。正常去医院,我们得挂3个科室3个号。今天这个现场又有呼吸科专家,又有泌尿外科、儿科专家,一下子把我们的问题全解决了!这个活动太好了!你们得多办!”

11.jpg

近年来,致公党徐州市泉山一、二支部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支部自身优势,采取专家义诊、专题讲座等形式送医进社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