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引凤工程——2019“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

作者:调研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0/01/02

12月27日,引凤工程——2019 “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开幕。来自世界顶级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100名优秀青年学者和高层次人才济济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和探讨。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场大景.jpg


此次“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由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江北新区、致公党江苏省委联合主办,旨在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及产业发展重大需求,通过密集的人才对接活动,推动先进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数字化改造,确立产品工程导向,弘扬南京工业大学产学研用结合鲜明特色,助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建设。论坛得到海内外人才的积极响应,最终受邀的参会者中境外人才占比达94%。


南京工业大学书记.png

中共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讲话

开幕式上,中共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聚优势特色之能、聚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蓝图之能、聚区域发展机遇之能,探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之“智”、探前沿热点与传统行业交叉融合之“智”、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之“智”,为海内外英才打造成就梦想的乐土,为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乃至服务教育强国、创新强国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吴主委.pn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致辞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引凤工程”举办的第十个年头,为此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了隆重的系列活动,包括与南京的三所高校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与省内三地高新区举办创新创业赛事,并于今年9月在南京举办“侨海报国•引凤工程十周年”庆典。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探·智”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今年引凤工程的收官之作,希望通过“引凤工程”这个平台,让更多的海外学子了解南京工业大学的历史、办学水平和科研发展能力,为学校的人才建设和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致公党江苏省委通过广泛发动,为论坛推荐了60多位海外高层次青年学者。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合作平台和人才落地签约仪式。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代表学校与科大讯飞、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中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江苏电信智观大数据中心、北京青云科技、南京新立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标杆企业签署了共建平台协议,与一批青年才俊签署了意向工作协议。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引凤工程工作团队相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