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联合党日致敬南中医经典文献——致公党南中医总支参观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资料室

作者:朱佩枫 发布时间:2020/01/15

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目标,挖掘校内资源,联合总支党员所在学院中共支部,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致公党南中医总支的重要工作内容。

b84ed16f637e646a6ec548ca90b600f.jpg

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出品的《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中医方剂大辞典》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标志性成果。2019年12月25日,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与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党支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系部分党员来到中医药文献研究所,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第二场。结合《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中医方剂大辞典》等文献的编写资料,致公党南中医总支主委陈仁寿同志详细介绍了《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中医方剂大辞典》的撰写过程,严密的写作流程、编写者扎实的专业功底、集体智慧、长期耕耘立体展现在全体参观者的面前。

以现场参观的方式共同回顾《中药大辞典》《中华本草》《中医方剂大辞典》的编写历程是一场生动的中医药文献课,更是一场生动的精神洗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