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员包冬子:你们守护无锡,我们守护你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2/05

包东子送餐01.jpg

包东子送餐02.jpg

包东子送餐03.jpg

2月3日上午,致公党员、无锡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包冬子在爱德基金会爱德医健公益基金的资助下,组织党派志愿者来到梁溪区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58名一线抗疫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这已经不是包冬子一第一次在做这项志愿活动了,这次面对险恶疫情,更加坚定了他开展这项志愿项目的决心。

在防控疫情开始的阶段,由于餐饮企业响应号召停业,而大量社区医护人员由于太忙,经常吃不上热乎的饭菜。细心的他发现了这一情况,心里非常着急,他感到社区医院是“早发现、早隔离”的第一关,大量社区医护人员从年前加班,上门巡视筛查,却没办法吃口热饭,这群白衣天使们日夜守护着我们的城市,而我们能为她们做点什么呢。于是他利用自己长期从事社会工作的优势,积极组织了送餐志愿者服务队。从1月29日在南京地区启动,项目活动广受欢迎,一直延伸到了无锡,在与致公党无锡市委沟通后,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行动。

顶着疫情的危险,在包冬子的联系协调下,将送餐企业、社区医院、送餐志愿者进行了有机整合,为社区医院饮食保障开通了“直车道”。他们的到来,受到了社区医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一位医护人员激动地说:“你们来之前,我们只能吃方便面,这么忙,没时间做饭,也没地方热饭菜,你们解决了大问题。”离开时,一位在药房的医护人员隔着玻璃大声地喊道:“谢谢你们!”

看到这项活动这么受欢迎,于是他决心,一定要将这些白衣天使守护好。目前,这个看似并不起眼的项目已经扩大至无锡梁溪区广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梁溪区迎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惠山区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区医院4家社区医院,为近200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社区医护人员提供可口的饭菜,用实际行动贡献了党外人士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