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视频】致公党员薛涛等为一线医护人员倾情献唱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20/02/05

面对普通人闻之色变的疫情,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离开自己的父母、爱人、孩子,驰援抗击疫情最前沿,用生命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是最美的逆行人,他们是最忠诚的卫士。

近日,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改编录制,致公党江苏省委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涛和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王长松、妇产科主任医师赵维英、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施青4位医生专家共同献唱的“战疫情”医护版MV《为了谁》在各大媒体上热播。

歌中唱到:“剪发逆行出征,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生命的守护,满腔热血付出青春无悔,众志成城携手一起渡难关”……歌声真挚,画面感人,令人瞬间泪崩。

这是对医护人员的赞歌,更是向疫情宣战的战歌!让我们拭去泪水,携起手来,奋勇向前,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人物档案

1580870043475974.jpg

薛涛,江苏省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他履职突出,2019年获江苏省政协“最美政协委员——70年70人”荣誉;他医术精湛,多年来致力于胸外科研究和相关疾病治疗,是手术室里的“一把刀”;他热爱歌唱,被称为胸外科界歌唱的“男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