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泰州致公党员在行动

作者:泰州总支 发布时间:2020/02/0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公党泰州总支、广大党员正在积极行动,投入到防控阻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泰州市医卫界致公党员纷纷响应防治号令,主动请缨坚守泰州疫情防控一线,接诊病患、筛查病例。

相关部门致公党员积极参与部署疫情防控、物资调拨、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带领团队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商品供应、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市场稳定的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泰州总支委员、泰州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朱剑锋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一线救治病人。朱剑锋说,所有的重症医学大夫,都是很有使命感的,患者一点点的好转,都会带给医生很大的鼓励。此次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朱剑锋主任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收治确证及疑似患者,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密切关注患者病情、采取有效及时治疗手段。

泰州1.jpg

泰州市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朱剑锋

市直二支部党员、泰州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李忻一天未休息坚持在疫情检测第一线。凌晨3点,李忻口罩上凝结的水珠记录着一晚上的忙碌,这样的场景和节奏,自疫情发生以来,对李忻来说,却早已习以为常。李忻说:“生命存在才有讨论健康的余地,这个春节太难了。”检验科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承担的是泰州市所有样本的检测工作,包括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样本检测要经过接样、核酸提取、PCR检测、结果判读、数据统计上报等流程。进入核心实验室人员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和防护口罩,在实验室一次一待就是几个多小时,期间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与外界只能通过对讲机通话,每次出来脱下防护服,衣服都是湿透的。尽管如此,肩负检测任务的李忻完全服从安排,尽心尽职,无怨无悔,有序地完成各自的任务,为早日抗疫成功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泰州2.jpg

泰州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李忻

海陵支部党员、泰州市中医院副主任技师杨海玉请缨“冲在最前面”。在发热门诊,杨海玉从早上8点穿上防护服开始,一直要穿到零点之后。防护服厚重,穿脱起来费时费力,为减少防护服的损耗,杨海玉白天甚至不敢喝水,直到工作任务完成。

泰州3.jpg

泰州市中医院副主任技师杨海玉

海陵支部党员、泰州第四人民医院CT室副主任医师万振林取消休假,24小时随时待命。放射科的CT检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必须检查项目,为了及时给临床诊断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提供诊断依据,万振林主动请缨,全天候值守,让患者来医院随到随检。万振林说,疫情就是命令,我将砥砺前行与疫情奋战到底。

此外,泰州总支其他各行业各领域的党员,同样在自身岗位上尽责,为疫情防控出力。泰州城投水务公司的党员施伟,抓好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做好水厂生产区的防疫工作,加强制水工艺流程管理和原水、过程水、出厂水的检测,严防水质污染;泰州市昌盛波纹管有限公司的党员黄海俊主动捐款并积极利用海外关系发动募捐,筹集了5000个口罩及数批防护服和面具发往湖北武汉、荆州等防疫一线。

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共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