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协力抗击疫情,南通致公在行动(二)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南通市委按照致公党中央、省委的要求,号召全市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以点滴的“小行动”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大力量”。

薛证书.jpg

 

致公党南通市委副主委、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作为青年企业家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在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即联系相关捐赠事宜,以个人名义为抗击疫情捐赠爱心善款;他还积极响应团省委联合省青联、省青商会、省学联、省志愿者协会、省青基会的号召,与省青商会其他企业家一起捐赠善款及物资超245万元,用于武汉等地疫情防控专项救助行动。

 陈.jpg

“送温暖 献爱心”此时正逐渐成为广大致公党员的自觉行动。致公党综合一支部党员、如皋市新城吾悦广场总经理陈姝伃第一时间向如皋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两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致公党南通卫校支部党员袁俐教授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五百元等。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和南通第三人民医院是南通地区疫情防治的定点医疗机构。在两所医院服务的致公党员医生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休息,连日来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三院合.jpg

致公党南通三院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主委、主任医师龚亚驰的带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支部成员大多为急救、感染、重症等领域的专家、学科带头人,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随时为救治疫情确认患者、疑似患者提供技术支持,并已经做好参与紧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接到命令,将毫不犹豫进入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陆2.jpg

通大附院致公党员、主任医师陆建红整个假期奋战在临床一线,接诊近病人超过百人,参与抢救1名高热惊厥婴儿。作为一位资深儿科专家,她兼顾普通门急诊和儿科发热门诊毫不放松,详细询问病患病史,识别新型肝炎疑似病人,引导进一步检查治疗。

 陈守龙.jpg

1月28日,如皋市启动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致公党南通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守龙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防疫部门,作为志愿者参与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连续三日走访5组200余户家庭和20多处人员相对集中的小型乡村超市,配合防疫部门对疑似病转入指定区域隔离并严密观察其密切接触者,实施每半日测量体温等基础保护。

 e409a7a0776d36552aa41f29ff284d7.jpg

1月30日,正是全国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致公党南通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市台办联络交往处副处长施晓明在与台胞的问候联系中得知:南通铁华有限公司的董事长,91岁高龄的姚老先生从上海来南通,准备2月3日营业开工。她当即向市台办领导汇报情况,并根据指示前往看望姚老先生,并给他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告知他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规定,并嘱咐他做好自身和留守人员的防护,姚老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