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战“疫”前线 |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作者:屈长宏 发布时间:2020/02/1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致公党员、扬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扬州市新冠肺炎救治中医专家组成员屈长宏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现将他战“疫”的心路历程分享如下。

QQ浏览器截图20200211092356.jpg

1月16日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以来,我便开始了自从工作以来最为忙碌的日子,每天忙于参加各项培训和会议,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科室人员,并对大家进行相关的培训。

急诊科和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我们每天要诊治数十名发热的病人,虽然采取了一定的防护措施,但仍有被感染的风险。作为科室的负责人,我自然不能退缩,和大家一起参与一线值班,冲在前面。

除夕夜值班时,一位从武汉返扬的小姑娘因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来我科就诊,我们立即给病人戴上口罩,完善了各项检查,请了院内专家共同会诊,最后让病人回家隔离治疗,并进行了跟踪随访。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我们的工作就是冒着自身可能被感染的风险筛查出可疑感染的人群,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免于病毒的感染。

春节期间,我除了科室的工作以外,还要随时待命,随时会被通知到医院参加院内发热病人的会诊和排查工作。作为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我还定期到卫健委参加"日商会",参加各县区的病人的远程会诊,每周三天到扬州市三院参加确诊病人的中医查房,为病人开具中药处方。春节期间没有休过一天完整的假期,但是为了抗疫的胜利,我们仍要坚守岗位,勇于战斗。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医卫支部的同志们都在和我并肩作战。李文杰,医卫支部副主委,扬州中医院保卫处长,自疫情爆发以来,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忙于安排单位各个部门的安保工作,以及入口处的体温检测和秩序维持,为全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王振美,医卫支部主委,妇科主任医师,还有我们医卫支部所有同志们,在春节假期未结束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时刻关心着疫情动态,为医院的抗疫工作出谋划策,发挥了致公大爱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我党致力为公的宗旨。

我们也不是一个团队在战斗,我们有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共同战斗,身后还有亿万的人民群众!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陆续收到了个人捐献的防护衣、赠送的鲜花,还有商家送来的糕点,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必胜的信念。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