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社区“服务员” 志愿暖人心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2/14

疫情当前,致公党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号召,主动报名“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前往基层支援社区。他们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疫情最前沿,用无私奉献成就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周蕾.jpg

周蕾 无锡市财政预算审核中心事业科副科长

惠山区长安镇长宁社区,社区内有5000户人家,流动人口达3000户,流动人员的防疫管理尤为重要。周蕾下沉到长宁社区后,迅速转变角色,主动担任起长宁社区返锡人员信息整理及社区隔离群众各项生活协调工作。通过电话登记返锡人员信息,汇总流动人员情况,开展数据分析,为社区采取防疫隔离措施提供依据;同时电话记录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王学林.jpg

王学林 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处副处长

跑宣传、量体温、送物资、送快递、扔垃圾....自从来到马山街道乐山社区后,王学林始终以”普通一员”的姿态扎根在社区一线,出现在小区、居民楼的每一个角落。张贴海报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分析隔离人员信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着实实在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说:“想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所有逆行者们,觉得这点付出算不得什么,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应有的贡献,用一点点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我觉得很值得。”

微信图片_20200214113350.jpg

王德昌  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给一线社区医护人员送餐,在火车站执勤,王德昌始终在志愿服务的一线。带着口罩带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他说他做的还是很有限。一线医护人员是“早发现,早隔离”的第一关,火车站是防疫检查的重要关口,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作为致公党员,这个时候决不能没有作为。

放弃午餐时间,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自己做好防护,王德昌给清明桥社区医院等社区医院去送餐,做好发放登记、搬运快餐盒,一趟流程下来,饭点早就过了,他说晚点吃饭没啥,决不能让医护人员饿着肚子工作在抗疫第一线。

零点到六点,是深睡眠的关键时期,也是王德昌在火车站执勤的时候。深夜11点到火车站,交接班,穿上防护服,提前到达岗位。平均15分钟一趟的火车班次,不能打盹,对不符合返锡条件的人员,王德昌要安排他们登记、到定点酒店住宿,有些人不了解政策,争吵是常有的事,偶尔的推推搡搡也不是没有,王德昌没有生气,他说,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但在疫情面前,一切要以大局为重。清晨六点,脱下防护服,衣服真的能拧出水来,他说,“我不觉得辛苦,这个时候我才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

自疫情开始以来,王德昌一直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单位的本职工作却一点都没落下,他在防控重点岗位上值的都是夜班,早晨就打个盹又忙着要上报信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他已报送各类抗疫信息30多条,所报信息1条被致公党中央录用,2条获市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