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周凯:国有“疫”,吾必回,聚侨力,战必胜!

抗击疫情,徐州致公在行动(十一)

作者:刘馨 发布时间:2020/02/25

1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远在澳洲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的致公党员周凯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一消息时,焦急万分。如此雷霆手段,说明疫情蔓延迅速,国内形势严峻!随后几天,新冠病毒肺炎蔓延迅速,医疗防护物资急缺,医务人员知重负重、勇斗病魔,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勇毅前行等消息不断从亲友处传来,周凯坐不住了,他说,“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虽身在国外,但国家有难,每个中国人都应当担负的责任绝不能丢!”

 广泛联络,四处“扫货”,千方百计买物资!

身为澳大利亚徐州总商会的执行会长,周凯主动联系了会长沈红卫,号召在澳大利亚的徐州籍乡亲发扬老一辈华侨华人的优良传统,伸出援手、捐款捐物,驰援祖国!之后,他更是亲自上阵,带领亲友跑遍了墨尔本医用品超市、商店,挨家挨户询问购买,墨尔本的医疗物资几乎被“一扫而空”!但这还远远不够!“疫”情就是命令,国内同胞在与时间赛跑,身在海外也要争分夺秒!他在得知百余公里外可能有医用口罩售卖的消息后,没有丝毫犹豫,亲自驱车从墨尔本City前往GEELOON、Springvale往返300公里购买医用口罩等,为抗击疫情,积蓄物资储备。

2.jpg

3.jpg


辗转曲折,历经坎坷,驰援路上“逆行人”!

物资筹措完毕后,周凯决定,结束假期,提前回国,尽快把这份来自海外华人的爱心传递到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手中,为他们加油鼓劲。

4.jpg

可是,在国内疫情爆发,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对华旅行禁令的当前阶段,想要从澳洲返回大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办法总比困难多” !周凯独自一人身携数只行李箱,从澳洲先飞往香港,又从香港转机至上海,在朋友的帮助下,将物资从上海T1航站楼辗转运至上海虹桥高铁站,最终乘坐高铁,回到徐州。远涉重洋、几番转运,经历重重关卡,一路肩抗手提、奔波劳苦,这批珍贵的医疗物资终于通过徐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给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用以一线抗击疫情。

7.jpg


守望相助,抗“疫”不停,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周凯并没有在一次捐赠抗疫物资后就停下共同战“疫”的脚步。在徐州市丰县周庄寨村卡口,有他为一线防控社区工作者送去食品及防护物资时忙前忙后的身影;在徐州市贾汪红十字会,有他默默捐赠善款又不愿留名、悄悄离去后印下的足迹;在徐州致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募捐活动中,他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

1.jpg

他的事迹得到了市红会、市侨联等多家单位高度赞誉,也受到了徐州致公党员们的一致赞扬,同时被徐州电视台《徐州新闻》、《徐州夜新闻》等专题报道,周凯却谦虚的说“祖国永远是海外赤子最坚强的后盾,国有“疫”,吾必回,理所应当!” 

6.jpg

战“疫”期间,致公党员们默默地做了太多这样动人暖心的事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奋勇抗“疫”,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让我们携手并进,期待春来、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