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淮安总支:抗疫后方的暖心时刻

作者:王怡 发布时间:2020/03/02

在这场新冠肺炎的抗疫过程中,前方白衣战士的无畏精神,无不令人泪目,后方支援前方的点滴故事,同样让人动容。

疫情发生后,多地防护物资告急。致公党淮安总支立即行动起来。

于亮主委全家向淮安市一院捐赠从瑞典人肉回来的口罩.jpg

于亮主委和爱心人士向淮安市一院捐赠来自瑞典的口罩

作为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分管物资采购的副院长,淮安总支主委于亮为严重短缺的医疗防护物资费尽了心血。在瑞典探亲的夫人和小学五年级的儿子也费尽周折,和爱心人士共同落实资金和货运问题,“人肉”背回价值7万余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徐琳副主委分管洪泽区卫健工作,疫情面前,她首当其冲奔走一线,一次我跟她电话联系工作事宜,她正在路口督查,累得几乎讲不出话来。洪泽区防控工作优异,也是对她辛苦付出最好的褒奖。

李巨澜副主委得知淮安抗疫任务最重的第四人民医院急需医用防护用品,默默地和夫人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到190斤医用酒精进行捐赠。

带着全家在海南过春节的陈红光副主委,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并号召沭阳商会捐款10多万元(其中他个人捐资5万元)、捐赠2万元防护物资给一线抗疫人员。

医院陆续发出医用防护物资告急的求助信号,甚至有的大医院医用N95口罩零库存。真让人心急如焚!我联系在美国的姑姐,美国口罩也难买,姑姐就让孩子放学后就去买口罩,一个两个地囤,囤了60个医用N95口罩,赶紧先寄回来捐给医院救急,接着再买。

致公党淮安总支为抗疫任务最重的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新鲜的草莓.jpg

总支为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捐赠新鲜水果

我们在总支群里发出捐赠倡议,公司刚走上正轨的致公党员张立勇立即表态:个人出资6千元以公司的名义捐赠。他说,要以自己的爱心行动,给自己的员工做个表率。

范奕闻利用自己留学德国的优势联合东大的校友从国外购买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日本海归贺建龙多方联系日本同学采购防护物资。张小燕、汪逸为抗疫作词、作画。刁学敏从大年初三开始,即在高速出口执勤。一次,他通过微信转账捐款,我忘了接收,后自动退了回去,晚上九点多,外面天寒地冻,还在路口执勤的他又一次发来。我由衷地说,应该慰问你才是啊。这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儿发来个可爱的笑脸道,前方更不容易。

听说泰国能买到口罩,我发信息给正在泰国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强,请他了解一下情况,张强立即放弃原先出行计划,四处买口罩,筹购到2万5千只医用外科口罩。疫情期间航班、交通等不便,他绞尽脑汁,想尽各种方法才运回国,又半夜开车到浦东机场把口罩运回来。

淮安清江浦区委统战部刚发出抗疫倡议,致公党淮安清江浦支部的陈成、丁银银、孙菊平3位班子成员即刻每人“秒捐”2千元,其他党员也紧跟步伐捐资捐物。

淮安总支为黄石捐赠1.  5吨84消毒液.jpg

淮安总支为黄石捐赠1.5吨消毒液

听说要定向捐赠援助黄石,涂永生、王明华、翟玲、周向前、陈成、丁银银、孙菊平等致公党员积极参加。他们之前已经捐赠了很多,我说这次就不捐了吧,他们不答应,“这是定向的,一定要表达心意。”

王春玲、褚忠琴、董德刚、朱庆国等近30位党员也都纷纷地发来捐款,并留言:“紧跟组织不掉队、我为抗疫出点力、王主委,我也想为抗疫表示点心意……”

淮安总支一共有党员47名,在这次疫情中,共捐资捐物达40余万元。他们并不都是“大款”,但都有为国家出力的“大义”。疫情有需要,组织一号召,立即响应,个个不甘落后。

我是真的被感动到了。脑海中浮现出致公党捐款捐物支持抗日的光荣历史。我想,这就是致力为公精神的传承,我们致公党员入党的初衷,也是受前辈们的爱国精神所感召吧。作为此刻的见证人,我要把这一段记录下来,存入档案,将好的作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前方打仗,后方支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不是医生,上不了战场,但我们在后方以我们的方式默默作贡献、为前方做保障。虽微不足道,但,至少在抗疫过程中,留有我们淮安致公党员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