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让我去!”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3/04

殷亚红在火车站做志愿者.jpg

2月24日,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赴无锡火车站做志愿者。

这次志愿者赴任,是殷亚红和同事抢来的。得知火车站需要新的一批志愿者,机关里的同志纷纷报名,身为秘书长,殷亚红拦住了比她年轻的同事,这种事,还是让我这个“老同志”上吧。

其实,她母亲春节前刚刚做过冠状动脉支架手术,身体虚弱需要照顾,丈夫也于21日晚突发股四头肌和半月板损伤无法行动,但她23日送其丈夫就医后,仍坚持到车站上岗,把病中的家人交由女儿照顾。

根据工作安排,殷亚红被安排充实到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无锡火车站,主要是将需要集中转运的来锡人员登记后交至8个市(县)区的集中转运点。火车站外来人员密集,通风条件较差,存在一定感染风险,殷亚红接触的来锡人员均是需要集中转运后隔离14天的,这些来锡人员产生急躁情绪在所难免,她总是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力争让他们都能心平气和地配合无锡的防控隔离措施。对于在无锡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需要集中隔离的,大多选择返回,殷亚红主动帮助他们购买车票,同时将购票信息报综合组登记,并始终关注他们的上车信息。

3月2日,一位东北的来锡人员知道需要隔离后决定返回,返程车票是第二天凌晨1:00左右,他脾气非常差,焦躁不安,对很多工作人员发火,一定要出站溜达。殷亚红知道后通过跟他耐心交流,了解到这位东北人身上没有现金了,也没有手机,但卡上有钱,要出站取款买晚饭吃,但这位旅客是需要隔离的人员,肯定不能让他出站,殷亚红跟综合组联系后帮他取来了盒饭,东北大汉的脾气终于平顺了。

为了让上午班的同志能够早些下班,殷亚红总是提前吃饭、提前出发、提前到岗,10:40吃饭,18:00下班,至少要18:30能够吃上晚饭,由于防护要求,中间又不能吃东西、不能喝水,往往饿得前胸贴后背,但她毫无怨言。

若干年来无锡从未遇到如此严重的疫情,且各地的疫情一直在动态变化,可以说对于防控疫情大家都经验不足,因此,殷亚红在火车站工作期间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积极建言献策。原循环使用的出站通行证存在易污染、易伪造和易冒用情况,迅速撰写建议上报。3月2日开始,高、中风险地区从原来的市精准到市(县)区了,但在实际操作中难于准确甄别,存在源头防控风险,殷亚红又迅速撰写信息上报。

殷亚红说,苦点累点真的没啥,为无锡守好大门,完成任务,作为致公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