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

抗击疫情,徐州致公在行动(十五)

作者:李思擎 发布时间:2020/03/10

守住每个点,安全一座城。 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员不只有共产党员和网格员等社区工作者,还有一群不计回报、热心服务的徐州致公党志愿者们。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结合中共党组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活动,积极响应徐州市委统战部的倡议,开展了致公党“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活动。自2月20日活动开展以来,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致公党的这群志愿者们就从未间断、从未懈怠,每天都忙碌在泉山区湖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奉献点亮希望,用行动助力防疫。

吴2.jpg

致公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带头参加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参加社区值勤,体现了担当作为的示范作用。她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仅仅依靠街道、社区和物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民主党派要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带领徐州致公党全体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施鹏2.jpg

“大爷大娘,你们没事千万不要到外面溜达!现在疫情严重,急需出门的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上午10点,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就拿着喇叭在社区开始了防疫宣传,作为支部主委,施鹏在看到市委统战部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积极动员支部党员报名参加。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发挥支部主委作用,联合泉山二支部开展了“一线医生上战场,我向家属送温暖”活动,慰问前往武汉一线的徐州医护工作者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慰问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好反响。

阚1.jpg

阚雷是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在忙于企业复工准备的同时坚持参加志愿服务队活动,主动做好社区居民的劝导、服务等工作。“我为你们拦住的是疫情、守住的是安全,请你们一定要理解和配合”,通过他的劝导和宣传,许多扎堆的居民自动离开,带好口罩,增强了自我防护的意识。

不仅是志愿活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阚雷主动作为,多次捐献N95和一次性口罩,捐助善款,组织筹划并参与开展了“口罩接力”、向武汉一线捐赠蔬菜等活动,身体力行投入到具体行动中,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一名致公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褚与健岗.jpg

致公党泉山一支部党员、徐州少华街小学老师褚安娜在防控期间每天上午要在家为学生进行网上语文教学,教学任务完成后下午放弃休息时间前往湖滨社区参与社区防控。她说,“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被那些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感动着,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鼓舞着,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为徐州疫情防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

褚安娜与周梦青.jpg

致公党泉山一支部党员、徐州黄淮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梦青极响应市委会的号召,参与社区值守行动。她主动克服家庭困难,毅然坚守在社区,在各路口劝阻行人和车辆,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中她认真细致,在社区值勤她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聚集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

王学群1.jpg

这个寒假致公党泉山二支部党员、徐州市第五中学教师王学群异常的忙碌,作为高三地理老师,疫情发生后,她每天不仅要在家进行线上教学,解答学生疑问,还要为高考做好各项准备。仅有的空余时间,王学群老师就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汤桢1.jpg

在徐州市广播电视台工作的泉山二支部党员汤桢,每次在湖滨社区值勤完还要赶回新城区的家中,路上就要四五十分钟的时间,但汤桢从未抱怨时间长、路程远,每次值勤总是提前到达,拿着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不要聚集,通过实际行动努力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李思擎1.jpg

李思擎既是机关人员又是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到所在街道,主动报名了市级机关开展的党员志愿岗服务活动,在金山街道参加党员志愿岗服务,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的工作。 在“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开始后,她主动参加湖滨社区值勤,在休息日期间奔波在两个社区轮流值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健岗1.jpg

机关李健岗身披“致公党抗击疫情志愿者”的绶带,带着小喇叭穿梭在湖滨社区的路上,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居民讲解防控要领,告知我市最新疫情防控动态,遇到忘记带口罩的居民,主动上前劝说将口罩带好;遇到有对此不理解的居民,耐心的进行解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刘馨2.jpg

机关刘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拿上“大喇叭”下沉基层,积极参与发放、张贴友情提示告知单,告知社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减少大家的恐慌情绪,帮助社区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

汇集爱心,传递温暖。不光是致公党疫情防控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徐州致公党党员们默默奉献着。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他们不畏难、不退缩,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 让同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闪光,也期待更多的致公党党员志愿者加入到这只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着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