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488个致公爱心包裹,488份爱心

——致公党苏州市委双向发力,传递关爱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当前,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海外疫情却扩散蔓延,给各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中共中央高度关注海外侨胞,习近平主席在与多国元首、政府首脑通话中,专门表达了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高度关注海外侨胞的情况,多次联系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侨胞,了解大家的需求,传达祖(籍)国的关爱。为此,致公党中央向全体致公党员发出倡议,以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形式,为海外侨胞力所能及地提供医用防护物资。

图片1.png

每份“致公爱心小包裹”包含口罩、护目镜、增加免疫力的中药茶饮等,加上邮费价值500元左右。


行动起来,积极认捐!

倡议书发出后,致公党苏州市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落实,按照“坚持自愿、重在参与”的原则做好认捐工作的宣传和统筹,同时启动“苏州致公爱心基金”对“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定向捐赠事项。


4月13日,苏州致公爱心基金执行委员会小组会议紧急召开,会议对第一届执行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预审;同时,小组成员们在会上发起并通过了定向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决定。苏州致公爱心基金认捐10万元,助力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414130930_副本_副本.jpg

通过协商沟通,4月15日,苏州市慈善基金会、致福慈善基金会、致公党苏州市委正式签订捐赠协议书。4月17日,捐赠汇款汇入致福慈善基金会。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249_副本.jpg


爱心党员们纷纷通过倡议书发布的渠道认捐了爱心小包裹,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市委会通过全市基层组织主委微信群提醒认捐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在群内每日一统计一汇报的方式,对认捐人数和金额进行汇总和公报。


双向发力,1+1>2!

截至4月17日,通过苏州致公爱心基金和爱心党员个人认捐的形式,全市共筹集捐款24.4万元,认捐488个“致公爱心小包裹”。本次认捐中,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与,全市共有603名党员参与这场爱心接力,党员参与率为73%。通过苏州致公爱心基金和爱心党员的个人认捐双向发力,发挥1+1>2的效果,汇小爱为大爱,积极发挥党派社会服务正能量。

此前,致公党苏州市委募集了5万只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通过致公党江苏省委支援海外侨胞、留学人员抗疫物资,该物资已成功运往德国、英国和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