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用歌声战疫——太湖水与洪湖浪的碰撞

作者:陈赟 发布时间:2020/04/22

1586327321819368_large.jpg


水,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洪湖、太湖孕育的文明在荆楚大地和江南水乡流淌,《洪湖水浪打浪》《太湖美》这两首艺术作品深入人心。近日,在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党员、苏职大艺术学院廖一鹿副教授的妙笔之下,两首作品完美融合,应运而生。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感动了无数人,而廖一鹿教授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创作思绪。他行云流水般的完成了歌曲《太湖水,洪湖浪》改编,并邀请爱徒、《唱响中国人》栏目主持人周蓓倾情演唱。歌曲发布后,廖教授和周蓓通过云直播,跟远在湖北的学子们来了一次空中“歌友见面会”,歌曲在“我们在一起——在鄂学生网络思政班”引起巨大反响。 

 谈起创作初心,廖一鹿说:“这次苏州驰援湖北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是我们可爱可亲的最美逆行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他们展现出的勇气,深深震撼到我。于是,我改编了《太湖水,洪湖浪》,想要用这种歌唱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歌颂苏州和武汉的手足之情。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  如今,苏州援鄂医疗队凯旋,正在太湖畔休养,希望这首优美的歌曲能带给他们安慰。同时,也希望这首温暖人心的歌曲,能够为繁重艰巨的防疫工作送上致公温度。 

1586327349125889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