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心手相牵 四海同心

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助力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作者:周松波 刘馨 发布时间:2020/04/26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海外侨胞、留学生身处异国他乡,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牵动着广大致公党员的心。致公党徐州市委会迅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积极投入“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中,以实际行动给海外侨胞送去温暖,助力海外侨胞防疫抗疫。

跨海连线 助力学子抗疫

积极贡献自身力量,促进海内外沟通互助,是致公党员的应尽义务。在这场全球战“疫”中,徐州致公党人责无旁贷,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海外学子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共度疫情难关。

1.jpg

3月29日晚,为增强海外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身心健康,“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和徐州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了“命运与共,全球战‘疫’——海外学子视频连线专题交流会”,专家们根据海外疫情和留学生的实际情况,围绕新冠肺炎的科学防控、留学生的自我防护、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和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项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2.jpg

视频会上,致公党员、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武焱旻做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滚蛋吧,病毒君”专题报告,从呼吸专业防护的角度,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受到海外学子的欢迎和认可。

爱心小包裹 传递致公温暖

4月8日,致公党中央向全体致公党员发出了认捐“致公爱心小包裹”的倡议。市委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徐州致公网站及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发动,详细说明此次认捐活动的目的意义、参与方法及积极影响等,按照“坚持自愿、重在参与”的原则,号召党员踊跃加入。

486046047243337760副本.jpg

市委会领导班子全员参与,各支部积极发动、认真统筹,在前期参与疫情捐款的情况下,党员们又纷纷慷慨解囊,有的以个人名义捐赠爱心,有的以支部名义集体认捐,市委会机关每名同志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表达与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让海外侨胞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情关爱,充分体现致公党侨海特色和致公情怀。

微信截图_2020042310204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3101750.jpg

一份包裹就是一份爱心。据了解,每份“致公爱心小包裹”包含口罩、护目镜、增加免疫力的中药茶饮等,加上邮费价值500元左右。截止4月20日,市委会共认捐了20余个“致公爱心小包裹”。

目前,“致公爱心小包裹”认捐活动还在持续中。

科普宣传 凝聚防疫共识

为助力广大海外侨胞防疫抗疫,致公党中央专题策划了“致公科普·抗疫篇”短视频宣传和“致公讲堂·抗疫科技篇”视频讲座。

“致公科普·抗疫篇”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与中国科协科普部合作推出,采取中英文系列科普图文短视频的形式,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帮助大家预防感染、提高免疫力;“致公讲堂·抗疫科技篇”,邀请中央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成员、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医疗科技权威专家进行防疫知识视频讲座,与海外侨胞分享防疫知识,传递中国科技抗疫力量。

中国致公党徐州市委员会.jpg

微信截图_20200423153520.jpg

市委会充分借助上级的力量资源,迅速在网站开设专栏,转载上级科普讲座视频文章,第一时间将“中国致公”发布的文章在“徐州致公”微信公众号转发,并推荐到“徐州致公”微信群中,便于广大党员及时浏览学习和转发,通过二次传播让更多的人受益。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只要我们与海外侨胞心手相牵、四海同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取得全球抗疫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