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重要讲话

作者:吉添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站位高远,要求明确,对高质量地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对更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内容有鼓励,有肯定,有激励,有鞭策,令人鼓舞、促人奋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成绩的取得,归根结底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在政府部门担任实职岗位的党外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举好旗、走好路、带好队。

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不仅要以党外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以中共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

二是要发扬青年人善于创新的优势,工作谋突破、有作为。要扎根基层,深耕细作,调查要实、研究要细,综合研判区域、国内形势与国际环境,从全局利益考虑问题,从长远角度谋划工作。遇到问题和矛盾,不绕路不回避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打破陈旧,善于创新突破,用实干和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要锻炼自身“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的能力,团结带领基层组织党员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弘扬正气,本职岗位上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党务工作中要讲奉献、善作为、有成果。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积极双岗建业,提真知灼见,献务实之策,凝聚起协助中共党委、政府部门推动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系致公党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鼓楼区总支主委、南京市鼓楼区统计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