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专题调研“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和增长”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00430调研座谈会.jpg

20200512调研座谈会.jpg

2020年中共无锡市委与各民主党派专题民主协商工作,上半年重点围绕“做好重大风险防控”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题民主协商。致公党无锡市委按这一部署,以“做好经济领域风险防控”为主要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4月29日、5月13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连续召开二场“积极采取危机应对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和增长”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爆发,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直接而剧烈的冲击。无锡是以制造业为主的城市,面广量大的中小制造业企业前路未来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如何精准帮扶中小企业、提高中小企业对抗风险的能力?与会人员发言踊跃,纷纷围绕中小企业复工生产、资金紧张、需求不振、转型升级、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方面当前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交流,就“加快扶持政策兑现、强化精准分类施策、政府信用增信企业、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大数据管理局、人社局、无锡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农业银行无锡分行等银行负责人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