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无锡市委领导率队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调研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5/22

微信图片_20200515135422.jpg微信图片_20200515134708.jpg

5月14日,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高慧率政协委工委、部分政协委员和致公党市委机关同志赴企业调研,助推打造“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城市。

《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上月正式出炉,围绕政务服务、投资贸易、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60项具体举措,致力于在建设“无难事,悉心办”的品牌营商环境过程中,形成富有特色的“无锡样本”。为助推打造“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市政协和致公党组织联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高慧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苏祥通建设有限公司和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特别是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期待。

通过调研,企业认为无锡的营商环境在全省走在前列,企业的获得感较强。特别是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压缩审批流程,特事特办,全力协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增产。座谈中企业也从人才建设、助推企业转型、搭建更多更有效的政企平台、降低用工成本等方面提出更高的希望。

委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给予企业一定的指导,同时将会把企业的困难和建议通过政协委员和党派的特殊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

高慧在讲话中指出,不管遇到什么极端情况,只有淘汰的企业,没有淘汰的行业,危中必有机,谁抢得先机,谁就能成为赢家。在遭遇困境的情况下,企业要自救,要借机及时修炼好内功,做好内部管理标准的升级,提升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要做到全体动员、全员销售,全力寻找发展机会;企业转型不可背离主业发展,应在主业的产业链上找融合发展的升级改造,避免多方位的盲目扩容。

锡山区、新吴区的政协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