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吴中三支部走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课题调研

作者:李丹融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有效压降事故总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5月14日下午,致公党吴中三支部调研课题组成员在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带领下,走进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关于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提升行政执法治理能力的路径探究》课题调研,就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提升行政执法治理能力展开研讨。本课题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今年的重点课题,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江苏省政协委员、苏州市洞庭山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利明参与此次调研活动。

1589886906434750_large.jpg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邢东生对调研课题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苏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实施的举措进行了初步的介绍。随后,苏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董开权详细向大家汇报了全市企业2019年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以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所开展的工作。寻找差距,强化部署,积极行动,在苏州市各级监管部门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之下,全市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上,致公党吴中三支部调研课题组就苏州市企业数量(危化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数)、规模等基本情况;2019年江苏省及苏州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苏州市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小微标准化覆盖率;苏州市2019年检查企业数,事前立案处罚起数,罚款金额总数,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苏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举报数及举报问题办结率;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创新举措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难点;2019年苏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及创新举措等等涉及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调研。

1589887029661785_large.jpg

最后,杨秘书长再一次强调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说,企业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发展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另一方面,企业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应增强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让广大职工熟悉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营造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杨秘书长同时提出,疫情过后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在这一特殊时期,要做好企业设备再启动的安全性测评,积极排查隐患,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