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协商办理致公党支部重点提案

作者:张家港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6日,张家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和致公党苏州市张家港支部召开座谈会,就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049号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推进东部沿江片区岸岛桥联动发展的建议》进行研讨,共商办理意见。

市资规局高度重视该提案办理工作,认为提案总体遵循长江大保护理念,切合我市东部片区发展方向,具有前瞻性,提出的对策有针对性,值得借鉴。市资规局副局长孟伟言介绍了拟办提案的方案,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据了解,该局将把通洲沙江心岛湿地工程作为重大生态环保项目申报,争取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同时积极谋划东部区域江岛桥整体保护和开发。蓬元主委对市资规局对支部集体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长江湿地资源十分宝贵,在发展过程中尤其要注重对原生态的保护。提案执笔人、支委李键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调研,将收集到的专家等各方面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共促长江沿线绿色发展。

1591867202386339_large.jpg

链接:

通洲沙江心岛面积不到全市总面积1%,作为长江入海前人为干扰最少的江心沙洲,它不仅是张家港市难得的生态自然资源,也是全省及长江中下游流域极具特色的生态景观。该岛被专家誉为“长江口区域洲岛型国际重要湿地,是呈现给世界的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展示范本、长江大保护与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典范、国家重要的长江水文观测与科研基地、长三角区域湿地景观科普体验新热点。”2019年10月,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张家港市联合申报的《通州沙江心岛生态湿地规划》获得中国科协风景园林学会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