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赴省商务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调研

作者:苏致研 发布时间:2020/06/20

6月19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到商务厅,就致公党省委加强与商务厅对口联系工作以及“疫情对江苏开放型经济的影响”进行调研。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主持调研座谈会,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0203407.jpg

麻建国指出,赴商务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调研,是致公党省委落实中共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完善省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致公党省委与商务厅建立制度化的对口联系机制,有利于党派知情明政、多提有用建议、更好地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作用。

麻建国说,“侨海”是致公党的特色,“一带一路”倡议、企业“走出去”、海外华人华侨的权益、海外引才引智等涉外课题一直是致公党参政议政的关注重点,希望与商务厅建立情况通报等信息互通制度,互相提供智力支持开展联合调研,进一步提高致公党省委的建言质量。致公党省委也愿意通过政协大会发言、提案、统战建议直通车、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转化双方调研成果,助推部门工作。他还希望双方在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汇聚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环境,为推进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麻建国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商务厅在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国际需求急剧萎缩,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商务部门见事早、反应快、作风硬、措施实,充分发挥政策组合拳效应,全力支持保履约保订单保市场,坚决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听取了商务厅统筹推进稳外资稳外贸工作的情况介绍,既感到振奋,更增强了信心,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江苏一定能更好地推动高水平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姜昕对麻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建立对口联系工作制度,有利于商务部门更深入地了解致公党的特色,对外开放是江苏发展的突出优势,当前正是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最吃劲的当口,调研组的到来是对商务部门疫情下做好江苏开放型经济工作的极大鼓励,下一步商务厅将全力以赴把对口联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共同讲好江苏商务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620203516.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处处长裘波、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