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发改委与致公党省委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

作者:致苏研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6日至1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与省发改委召开座谈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0485号提案《优化沿江空间精准化转型 推动长江大保护》进行座谈研讨,研究提案办理意见。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出席会议。

c26c5b19340c1b5f439ee64e81a15c0.jpg

0485号提案由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亲自领办。省发改委对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提案遵循新发展理念,切合“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刘旭介绍了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情况,特别是突出绿色转型、加快优化沿江产业布局的推进情况,并对提案办理的任务分解方案及当前进展作了说明。据介绍,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保持答卷意识,针对薄弱环节补短板,系统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岸线整治、产业转型、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长江江苏段高质量发展。

裘波对省发改委上门沟通提案办理方案表示感谢,他说致公党省委将结合调研工作,继续认真听取、及时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省长江大保护工作,为把长江江苏段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积极建言献策。

研讨会后,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市鱼嘴滨江湿地、秦淮新河入江口等地的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