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为加快徐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建言

致公党徐州市委集体提案获市政协重点督办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3日下午,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新福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致公党徐州市委在十五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的提案》开展第一轮协商督办活动。

2.jpg

徐州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峰,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徐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中国矿业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汪云甲,徐州市政协常委、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新宇等参加了活动。

6.jpg

1.jpg

参加督办活动人员一行到徐州地铁2号线大龙湖站和地铁2号线新区东车辆段、徐州轨道交通线网控制中心进行了现场视察,并在地铁大厦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会上,徐州市轨道交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明勇,徐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新宇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

5.jpg

吴新福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认可,针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安排懂政策、熟业务、有热情的同志持续跟进提案办理工作。二是密切沟通,增强协商意识。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注重与提案者的沟通、注重承办单位之间的沟通。三是创新方式,增强效果意识。政协委员要结合实际情况,形成操作性强、“真管用”的建议,对提出的提案要持续关注、跟踪。承办单位要善于借助政协平台、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形成最大社会经济效应。

7.jpg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打造“地铁经济”激发城市新活力提出了意见建议。汪云甲、王新宇针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近年来,致公党徐州市委持续关注交通领域,积极参政履职,助力徐州将交通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当前轨道交通建设还存在工程建设压力较大、资金筹集压力较大等问题,还需要持续加强轨道交通与城市经济发展相关问题理论研究,规划优化站点立体化商业模式,积极将人流转化为商业客流,相信随着2、3号线的陆续开通,在相关部门、政协委员的推动下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会迎刃而解。

《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的提案》是致公党徐州市委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集体提案,它与刘茂通委员提出的《关于分步骤成体系、促进地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合并列为市委书记、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该提案针对深挖地铁经济助推城市发展,提出了提供全面政策支持协调推进建设进度、积极探索多渠道和多元化投融资方式、建设配套设施推进交通接驳工作、超前谋划轨道经济带以点切入、以线拓展、以面展开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等多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