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常州市委提案获中共市委书记批示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20/07/08

近日,致公党常州市委一则调研成果转化后的重点提案“打造创新核能,建设未来之城——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市委书记齐家滨的批示:“建议很好!科教城是常州的‘创新之核’,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未来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请九云同志、市科技局、武进区政府等研究。”

从2001年大学城的构想提出至今,科教城已历经17年发展,教育质量、创新能力、企业实力、双创生态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获得许多荣誉,并连续五年荣膺《创业邦》“中国最佳创业园区”第二名。与此同时,科教城的发展中存在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散。如 “技”“科”失衡,“科”“教”游离,“区”“城”分割,“市”“城”离散,“城”“家”分离。针对这个“散”的问题,如何才能补齐短板,打造创新“核”能,更好引领常州发展?

致公党常州市委经过认真调研,提出了关于常州科教城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指标导向科学化,解决“技”“科”失衡;建设全价值链人才成长体系,促进“科”“教”互补;增内涵扩外延,“区”“城”融合发展;打造“裂变+聚变”平台,“市”“城”同频共振;实施“双向”国际化战略,逐步以“城”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