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矿大支部这件事,做到了老乡心坎上!

作者:矿大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16

“太好了,这下我们打井取水有目标了!”朝阳镇赵庄扶贫果蔬产业园的老乡们,拿到致公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地球物理系苏本玉老师提供的打井建议,满怀感激。

1.jpg

7月8日、9日,中国矿业大学地球物理系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安徽省灵壁县朝阳镇果蔬产业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探测勘察活动。

3.jpg

朝阳镇果蔬产业园,是当地开展特色产业扶贫的农业产业项目,有效带动了农业生产发展、提高了农民收入,但果蔬园在扩建中却遇到了难题。果蔬大棚的水源一般都靠打井取地下水,然而凭“老经验”打井,费时费力还总打到干眼,找不到灌溉用水,村民们很着急。

2.jpg

5.jpg

 “这个果蔬产业园位于九顶山下,但地下的地质资料缺乏,难以确定地下水汇聚带,盲目打井成功率较低。”苏本玉是中国矿业大学地球物理系副主任,为帮助老乡找水,他利用专业特长,与系里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着价值近400万元的地球物理探测仪器,从徐州赶赴果蔬产业园,在高温酷暑下作业,经过两天的努力,初步分析出了产业园区域地下水源分布情况,为园区打井取水提供了科学依据。

微信截图_20200715151448.jpg

据了解,在6月底致公党矿大支部工作会议上,围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员们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形成共识,要充分发挥高校支部的专业优势,与调研课题、学校扶贫等相结合,深入对接需求,在技术、管理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矿大支部主委王新宇表示,此次帮助老乡“找水”,是支部党员运用专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具体实践,下步将继续发挥大家的专业特长,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