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来锡就业创业受关注 致公党无锡市委提案被重点督办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7/27

0722提案答复会.jpg

为推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对吸引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来锡就业创业的建议》更好办理落实,7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参加了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致公党无锡市委、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海归人员、致公党员金为铠参加督办会议。

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最有创新激情和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群体,无疑是优秀人才的宝贵资源。自2010年以来我市在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方面持续推出引才政策,截至目前,无锡已经吸引1.3万名海归高层次人才来锡创新创业,其中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已成为回流主力军和我市创新创业的生力军。致公党无锡市委对无锡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形成集体提案。《对吸引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来锡就业创业的建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海归学成归国青年出现的新特点、面临的新问题,并提出“加强对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引进的精度和广度、创建对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引进的科学评价机制、完善对海外学成归国青年人才的长期服务机制”等建议。

这一提案得到了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列为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担任主要督办领导,市政协委员工作委作为具体负责部门,交由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对这一重点提案进行了联合会办。督办会上,市科技局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进展工作,提出了“构建完备的服务体系,加强对海归人才就业创业的服务;建立有效的对接平台,加强海归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组织丰富的双创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等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致公党无锡市委人士和参会委员对这一市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和督办情况感到满意。

高慧对提案办理单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锡创新创业提出建议:一要注重品牌效应,把“太湖人才计划”这个品牌打造好宣传好并一以贯之地执行好,让高端人才一提到太湖自然就想到无锡;二要重点在留得住上下功夫,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消除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真正感觉到来自政府的真诚与关怀,发自内心的愿意留在无锡创业发展;三要注重温情效应,加强各级招商招才人员队伍建设,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增强他们的亲和力,努力把无锡打造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