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政府五部门与致公党无锡市委建立对口联系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8/14

微信图片_20200813103857.jpg

8月12日,中共无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口联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对口联系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工作,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和完善市政府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对口联系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水平。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

根据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共20个政府部门分别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其中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外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五部门与致公党市委建立对口联系。

陈德荣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领会对口联系工作的意义,高效联系对接,增强责任落实,通过对口联系让党外人士及时了解政府部门相关政策规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知情明政机制,更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相关政府部门在对口联系工作中也要注意广泛听取相关领域党外专家的意见建议,为本部门政策制定和决策提供一定的依据,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二要加强合作,把氛围营造浓郁。要在组织领导上互相重视、在工作开展上互相支持、在人才建设上互相发力。市政府部门要主动和党外人士开展谈心交心做朋友,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联会要做好政府部门的“诤友”,互相配合,共同服务于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中心,把成效体现出来。要在打赢疫情防控战、聚焦中心工作、向重点工作突破等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中得到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813103830.jpg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高慧,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