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培训班

作者:连致宣 发布时间:2020/08/28

    640.webp (1).jpg

    8月6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2019年新党员培训班,对2019年新党员进行党章党史和参政议政培训辅导,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参加会议。

    会上,陈迅围绕《中国致公党章程》和《中国致公党党史》对新党员进行培训辅导,他从学习章程的意义、主要内容、如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致公党的政治纲领、基本任务、组织制度、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他用诙谐有趣的语言,生动清晰的介绍了致公党如何从一个华侨社团发展为华侨政党,由新民主主义政党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的发展历程。王兴强做了参政议政专题辅导,他从自身参政议政的感悟,到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多方面介绍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学习培训后,各位党员围绕自己岗位就如何更好履职尽责进行了交流。

    高健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的事业应做到人才兴党,党兴人才。她希望新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党章,牢记初心使命。一是珍惜这份身份。领会参政党的奋斗初心,讲政治重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身份认同,利用好致公党员身份属性做到双岗建功,展现“致公形象”;二是积极发挥作用。把握参政党的职责定位,围绕社会发展难点热点,积极做好调查研究,主动发出“致公声音”;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参政党的职责使命,加强自我学习,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能力水平,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致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