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常州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骨干党员培训班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20/08/28

为学习和传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骨干党员和基层组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使党员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8月23—26日,致公党常州市委赴苏北革命老区举办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骨干党员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谢海带队,各级基层组织主委和部分负责同志、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党员等一行27人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班合影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委主委蒋鹏举为培训班成员作“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争做致公党优秀基层骨干党员”的开班讲话,并对骨干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好政治,二是搞好团结,三是当好参谋。谢海主持开班式并对培训学习、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为培训班作“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打造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专题讲座。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和致公党党史,从讲政治、精业务、善协调会服务、识势借势造势、以人为本五个方面提出了打造高质量参政党组织的路径和要求。

省委调研联络处四级调研员许美艳就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培训讲座,她根据工作体会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开展调研和成果转化的方法技巧。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jpg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实地教学中,党员们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了解周恩来的生平业绩和家世家风,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通过参观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体会到了新四军不畏牺牲、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的坚强意志;通过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

培训期间,市委还进行了调研报告撰写技能培训和换届工作实务培训与探讨,党员们就学习心得和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主动开展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