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以案为鉴 整风肃纪——致公党无锡市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锡致宣 发布时间:2020/09/01

05.jpg

8月27日下午,致公党无锡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以案为鉴肃风纪》教育警示片,对照检查,警钟长鸣。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主持警示教育活动。

观看教育片后,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大家认为,以前看到的警示教育片以大案要案为主,嫌疑人都是手握重权,身居高位,普通干部看后会觉得这些与我无关,我没有贪腐的条件。今天观看的案例,从私用加油卡,蹭“旅游”,到兼职取酬、挂证取酬等,这些问题都是近年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经历过的,都是发生在身边的问题,离大家非常近,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更具有普遍教育意义。因此也证明,预防腐败应成为每一位公职人员的行动自觉,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高慧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每人都有联系基层联系党员的职责,在工作中务必与党员保持亲清的关系,不参加党员安排的宴请,不参加党员组织的旅游。组织党员外出调研学习考察,不得未经批准擅自改变行程,延长考察时间,主动避免违纪情况的发生。

高慧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汲取视频中案例的教训,举一反三,梳理当前廉政方面存在的风险点,着力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正隐形“四风”,始终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律,严守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职人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