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通市政协致公党界、任港街道联合开展“安置小区物业(设施)长效管理”协商议事活动

作者:通致宣 发布时间:2020/10/30

多年以来,人员情况复杂、车辆乱停乱放、绿化带变菜地、物业费难收缴、物业与业主矛盾突出是很多安置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如何实现安置小区物业(设施)长效管理?市政协致公党界、任港街道政协工委联合调研、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开展安置小区物业(设施)长效管理议事活动,高质量完成了“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月”议事工作。

经过立题研析、商前调研等一个多月的实地调研、座谈交流,9月28日下午,市政协致公党界、任港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安置小区物业(设施)长效管理”协商议事会。南通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崇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宣志成,市政协致公党界别和崇川区政协委员代表、利益相关方代表、多元主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线下协商议事会。致公党南通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主委施学雷多次听取活动方案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应邀参加商前调研和协商议事会。

此次议事会,采取双召集人形式,分成场内主持和场外主持,开放互动式议事,形式新颖,别开生面。街道工委主任徐锋场内主持,气氛热烈,社区、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客观详实交流安置小区居民组成、物业运营收支、长效管理建议。针对安置小区难题,随时连线场外主持,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崔宇青现场直播观音山街道天山花苑和新开街道万和家园等安置小区环境,实地采访居民、物业公司、街道和社区负责人介绍经验做法,开拓了协商人员的视野,增强了议事的针对性、专业性。多元主体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住户物业费收取、机动车位运营管理等5项可协商议事清单,开展互动交流、聚焦提议、建言献策,议出了专业水准,商出了科学路径,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南通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才盛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是一个高质量的议题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重视程度高;二是准备工作实;三是协商氛围好;四是初步成效显现。同时,建议要不断完善宣传引导机制、完善社区物业协商机制、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完善物业公司考核机制,真正实现安置小区管理长效化。下一阶段,希望按照三张清单的要求、党委政府聚焦民生的要求,认真梳理汇总,进行质效评估,形成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并且要扩大此次协商议事活动的品牌效应,延续双召集人、多元参会代表、场内场外互动连接的形式,真正实现协商议事活动开放式、融入式、共享式,打造南通“有事好商量”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