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开展重阳节参观交流活动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20/10/30

   640.webp (2).jpg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更好了解中医药文化,让老党员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10月22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组织老党员赴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高健,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参加活动。

640.webp (3).jpg

在学校中医药系主任李新娥的引导下,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浮雕、各类药材饮片标本,以及馆藏的名贵中药植物标本等。博物馆浮雕以本草为载体,通过“海上云台”、“花果云台”、“本草云台”、“丝路云台”四大主题,展示了细柱五加、五叶木通、海州卷柏、紫草等多种药用植物,显示出古城海州悠久的本草发展历史。浮雕的核心部分还展示了连云港市市花玉兰以及中药人常用的度量工具--戥秤,在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同时,还时刻提醒着参观者特别是中医药相关人员在任何时候不忘公平公正,不为缺斤短两之事。

640.webp (4).jpg

展厅里种类繁多的中药材标本和植物标本展示了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中医药文化的底蕴深厚。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们对琳琅满目在中医药标本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不断地交流询问,讲解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解说,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医药文化精髓与传统中医药理念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中医药传统文化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健首先向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感谢老党员们长期以来为市委会工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市委会的工作。接着又介绍了连云港市十四五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近期市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老党员们纷纷发言表达心声,对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市委会一贯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美丽连云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