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民法典》宣讲活动开讲

作者:苏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10月26日,致公党苏州市委法律工作者联盟(筹)、苏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共同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本活动由致公党苏州市金阊一支部、高新区三支部、江苏瀛元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201027092748.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杨建荣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对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重大意义,也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致公党苏州市委会有近40名法律界党员,他们是致公党苏州市委会能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一支专业的党派人才队伍,要积极发挥法律界致公党员在民法典学习贯彻中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27092846.jpg

苏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谢海处长、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许晓燕处长出席活动。谢海处长在致辞中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01027092841.jpg

致公党高新区三支部主委、江苏瀛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钧辉律师以《民法典中绿色生态理念及相关规则解读》为主题进行解读,他围绕《民法典》的“绿色原则”,分编讲述了“绿色约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法律责任,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了讲解了民法典中的绿色生态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027092851.jpg

苏州市司法局服务民营企业公共法律服务项目负责人,江苏瀛元律师事务所户瑞奇律师,以《民法典时代企业财税实务指南》为主题进行讲解,主要从企业股东长期借款及利息的涉税问题、买卖合同中发票和违约金的税务问题以及房产股权赠与与撤销纳税问题几个方面讲解了企业财税实务。

微信图片_20201027092856.jpg

今年是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致公党中央提出了“书香机关”建设的要求。此次民法典的宣讲活动是“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内容之一。致公党苏州市委近期将推出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