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赴皖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作者:彭豹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15日至6日,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党员前往安徽省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两学一走”专题学习活动,探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环境优美的泾县云岭镇罗里村,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1962年纪念馆筹建。包括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烈士墓和叶挺桥等十处旧址。它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纪念馆里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人民军队在那段艰苦岁月的光辉事迹。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新四军的建军史,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精神洗礼。

4.jpg

6.jpg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于1990年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1941年1月,皖南新四军军部直属部队等9千余人,在叶挺、项英率领下北移,在泾县茂林地区遭到国民党约8万人的突然袭击,大部壮烈牺牲。皖南事变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在反共高潮中所犯下最大的一次罪行,震惊中外。周恩来愤然题词:“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表达了中国人民和一切正义的人们对国民党顽固派的愤怒和谴责。党员们认真了解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过后,党员们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参观感想。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开展“两学一走”活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把此次学习的感悟带回所在单位,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悟分享

微信截图_20201125170451.jpg

微信截图_20201125170504.jpg

(文:彭豹;图:彭豹;编校:周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