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汇聚众智 建言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 ——致公党江苏省委举办“汇智论坛2020”

作者:省致轩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2—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省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承办的“汇智论坛2020”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麻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吴晓蓓、米其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主持。

论坛1.jpg

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以“汇聚众智 建言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2020年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成果,更大力度汇聚致公党内外智慧,更有效地凝聚内外资源,共同建言高质量发展。

论坛2.jpg

麻建国主委讲话

在开幕式上,麻建国主委指出,当前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形成一批经得起检验、符合时代发展需要,体现参政党水平的高质量成果,为助力江苏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麻建国强调,举办“汇智论坛”,是我们推动参政履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是挖掘参政议政新生力量的重要渠道,也是整合党内党外履职资源的重要平台。要通过“汇智论坛”平台,主动解放思想,摆脱路径依赖,将致公党的传统优势与新时代特点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制度体系,进而实现参政议政成果从数量保证到质量效果提升的重要转变。麻建国指出,当前正是我们谋划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特别提出了希望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围绕“汇聚众智  建言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论坛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江苏始终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论坛3.jpg

杨德才副主委主持

论坛4.jpg

论坛5.jpg

论坛6.jpg

课题展示交流

论坛7.jpg

专家点评

论坛上,来自全省各地推荐的23件课题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交流。这些成果从今年99篇调研报告中遴选而出,涉及“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自贸区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各课题执笔人围绕选题背景、调研要点、调研方式和调研成果进行现场交流。与会专家逐一作精彩点评,提出了调研报告修改意见。

论坛8.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论坛9.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论坛10.jpg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由刘伟等同志执笔的《加强江苏基层法律援助的建议》、蒋鹏举等同志执笔的《国际科技合作园区的创新生态建设策略研究》、王兴强等同志执笔的《关于加强江苏沿海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管理》、周蕾、王瑞等同志执笔的《构建多方供给体系,积极应对老龄社会》等4项课题获得一等奖,9项课题获二等奖,10项课题获三等奖。

江苏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苏慧军,省委会部分常委,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处长汪庆发,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中共江苏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改委、南京市社科院等单位专家学者,相关课题执笔人,各地调研骨干和部分党员致愿者共100多人参加论坛。